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校内空调规范使用的通知(转)

发布时间:2020-05-07作者:浏览次数:2734

各学院(部)、部门、直属单位:

夏季来临,气温逐渐升高,为保障相关设备安全、教学科研和其他工作顺利开展,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就校内空调使用规范通知如下:

 

一、空调开启条件和审核

(一)必须开启空调的特殊实验室主要包括净化室、超低温冰箱储存间、细胞房、动物房、高温烘箱室、易燃易爆品存储室以及其他需要恒温保障的实验室等,由各二级单位负责人严格审核把关后,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审核汇总,报校防控办审批后开启。

(二)必须开启空调的有恒温恒湿要求的场所由各二级单位负责严格审核把关后,报校防控办审批后开启。

(三)其他场所的空调开启条件为室外温度达到30℃及以上,由各二级单位自行掌握。

 

二、全校空调类别和分布

校区

楼宇

场所

类别

空调

类别

新风

系统

排风

系统

独墅湖

校区一期

炳麟图书馆、公教楼、605号楼、606号楼

公共场所、教室

多联机

401-404号楼、911号楼、912号楼

实验楼

多联机

部分有

701—706号楼

实验楼

多联机

部分有

部分有

恩玲中心、动物房

公共场所、实验室

全空气

空调系统

独墅湖

校区二期

云轩楼、金螳螂建筑学院、七八食堂及三楼、五六食堂

实验室、

办公室、

公共场所

多联机

天赐庄

校区

东教楼、理工楼、致远楼、鸿远楼、王健法学院、子实堂、维格堂、蕴秀楼、揽秀楼、纵横研究所、绿波楼、怡远楼、工科楼

教室、

办公室、

实验室

多联机

本部图书馆、本部教工餐厅、本部博物馆、敬贤堂、红楼

公共场所

多联机

凌云楼、能源大楼、文辉楼、护理学院

办公室、

实验室

多联机

阳澄湖

校区

图书馆

公共场所

全空气

空调系统

行政楼

办公室

多联机

一教1B二,三,四层,教工食堂

教学、

公共场所

多联机

各校区

其它区域

 

分体空调


 

 三、空调使用规范

(一)多联机空调在使用过程中宜保持一定的外窗开度,有新风系统或排风设备的要开启,保持场所空气流通;全空气空调系统在使用时宜保持一定的外窗开度,关闭回风阀,全新风运行;分体空调使用过程中宜保持一定的外窗开度,楼道有排风设备的应该开启,保持场所空气适当流通。

(二)进入空调房的人员须做好体温检测,进入前做好足底及手部消毒并佩戴个人防护用品。

(三)空调房内应避免人员流动过频、集聚等情况,管控好室内人数,人员应适当隔开,间隔距离保持1.3m至2m(人的呼吸区范围)。

(四)空调开启后在空调房间、空调送风系统以及空调机房内,不应采取任何化学药剂消毒,公共场所按正常要求消毒。

(五)空调启用后须定期对空调过滤网(器)进行清洗消毒或更换。

(六)非特殊场所的空调温度设定应不低于26℃,人员全部离开时,必须关掉空调开关。

 

四、空调使用监督

请各单位和师生员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空调使用规范,相互提醒,加强监督,校防控办将不定期检查空调使用情况。

 

空调使用过程中如有疑问,请致电后勤管理处能源管理科,联系人:李洁,联系电话:67168978,电子邮件:lijie2012@suda.edu.cn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05-06 14: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