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7作者:浏览次数:1276

 

2007年11月,来自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和中国传媒大学等国内外六十余位专家学者齐聚苏州大学,参加由中心依托的苏州大学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主办的为期三天的“大众传播、文化与科学发展”论坛。

・2007年12月,我院承办的“2007江苏省博士生学术论坛”,受到学术界高度关注,省教育厅副厅长殷翔文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论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名博士提交的论文,内容包括“全球化语境与中国学术研究”、“文学研究及其方法问题”、“汉语研究的历史、现状与反思”、“新闻与传媒文化研究”等诸多方面,来自全国各地的教授、博士们围绕“全球化与中国文学、文化研究”这一主题展开了为期一天半的探讨与交流。

知名青年纪录片导演黎小峰及各类媒体从业人员、科研学者曾应邀来我院开设讲座,与新闻传播类学生进行交流,从而促使学生更深入了解业内动态和学术前沿。

我中心所依托的学院与美国密苏里新闻学院、美国哈佛大学、美国阿巴拉斯亚洲大学、日本关西大学、日本福井大学、韩国蔚山大学、韩国大邱大学、韩国全北大学、中国台湾东吴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协议,在人才培养、实验教学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近年来先后有近四十名教师受邀互访、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