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日制本科生学期结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27作者:浏览次数:1931

 
 
关于全日制本科生学期结束工作的通知
 
教字〔2019〕104号

各学院(部)、有关部门、直属单位:
为做好本学期结束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学期结束和下学期开学时间
1.本学期于2019年7月5日结束,7月6日学生开始放暑假。
2.下学期学生于2019年9月1日报到,9月2日正式上课。
二、毕业班结束工作
1.请各学院(部)有序安排和组织毕业生(含双学位、学历教育留学生)的各类考查与考试,5月30日前,请各学院(部)将2019届毕业生的毕业审核结论,以及经分学位委员会初审的可授予学士学位(含双学位)和待授予学士学位的学生名单等数据,分别汇总填报在《苏州大学普通高等教育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及学士学位资格审核表》(见附件1)和《苏州大学2019届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情况汇总表》(见附件2)内。填表前请先认真阅读表格下方的“填表说明”,按规定填报。书面材料及电子档报学籍管理科施美华老师;电话:67163652;Email:  mh4@suda.edu.cn
2.请各学院(部)逐一通知欠学费仍未注册学籍的毕业班学生,务于5月20日前按学校规定缴费、注册学籍。因欠费等未注册者,不能通过学院(部)的毕业资格审核;逾期未完成缴费和学籍注册手续者,须按学校学籍管理规定,于本学期结束前办理延长学年或退学手续。
3.6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各院(部)教务秘书至教务部学籍管理科领取学生的学历及学位证书,同时报送1份毕(结)业生成绩单(打印模式为“最高成绩”)。
4.各学院(部)须通知经审核合格的毕(结)业生,于6月10-14日登陆“离校系统”办理毕业离校手续(相关通知届时见校内通知)。各院(部)只对“离校系统”内各部门离校审核结果为“通过”的学生发放学历学位证书,对审核结果为“不通过”的学生,不能发放证书。
5.各学院(部)须在学生离校前安排专人负责收集毕(结)业学生的学生证,逐一加盖“苏州大学本科生学生证注销章”后,返还给学生本人。需延长学年至下一年的学生,其学生证需继续沿用,请勿注销。
三、非毕业班期末考试及学期结束工作
(一)考试工作
1.时间安排:
各课程必须严格按照培养方案规定的学时数完成教学工作,并在校历规定的停课考试时间内安排考试(通识选修课程、新生研讨课程、公共选修课程除外)。
(1)本学期上课至2019年6月23日(周日),6月24日起停课考试。
(2)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与考风建设,请各学院在期末排考过程中,参照各校区标准化考场分布情况,原则上将考试地点安排在标准化考场进行,排考截止时间为6月14日。
(3)2019年6月14日前请各学院(部)将领导巡考表(见附件3)发至教学质量管理科鲍璐佳,E-mail:ljbao@suda.edu.cn。
2.考试规范与要求:
(1)考场监考教师安排要求:20―49人的考场派2名、50―79人的考场派3名、80人以上考场派4名监考教师。
(2)考试试卷由开课学院负责归档保存,请按《关于做好考试试卷及相关教学材料规范的通知》(教字〔2014〕119号)的要求严格执行。
(3)因故不能按时参加考试的学生,须在考前提出缓考申请(http://aff.suda.edu.cn),经分管教学的领导同意并报教务部批准后方可缓考,因不可抗力等因素未事先提出申请的,必须在事后及时补办缓考手续。否则,作旷考处理,成绩记为零分。通识选修课程、新生研讨课程、公共选修课程不得缓考。
(4)请各学院(部)认真执行《教师本科教学工作管理条例(2018年修订)》(苏大教〔2018〕26号)、《苏州大学本科生考试管理办法(2018年修订)》(苏大教〔2018〕48号)文中的有关规定,抓好各项考试规范与要求的贯彻落实,做好考前宣传教育,切实加强考试管理和考风建设,防止考试违纪作弊现象的发生。学校也会进一步加大巡考力度。
(5)期末考试结束后,凡本学期开设的课程,无论采用何种考试形式,任课教师都必须认真填写课程考试质量分析表,填写时要求能够如实反映考试情况,并对教学过程、试卷(其他形式考核材料)质量、成绩作具体分析,提出改进意见。对于全校公共课程,除任课教师以班级为单位进行质量分析外,开课学院(部)须对该门课程考试情况做出综合分析。上述所有材料由各学院负责归档保存,以备专业评估和检查。
(二)课务、成绩管理工作
1.下学期全校总课程表已排定,且学生将陆续开始选课,请各学院(部)在放假前将课程表(上课时间、地点)发给任课教师。凡排定的课程表一律不得随意改动,请各学院(部)给予理解和支持,以确保下学期教学秩序的稳定。
2.2019年7月12日17:00前,过程化考核试点课程的任课教师请登录http://cjlr.suda.edu.cn,点击“过程化考核试点课程成绩录入”录入成绩,确认无误后,点击“确定上报成绩”按钮,将成绩提交至教务管理系统。未列入过程化考核试点课程的任课教师也在此时间前登录http://jsyd.suda.edu.cn录入成绩。请教务秘书对教师提交的成绩及时进行审核提交,以供学生查询。

特此通知


教务部

2019-05-15 14:20:00